•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两试一赛”全面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作者:周捷 发布时间:2019-11-21 15:37 信息来源:局主题教育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深化理论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市水利局始终将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作为推进及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实现“以测促学、以考促知、以试促用”,市水利局紧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开展“两试一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果。

一是开展一次开卷测试。在主题教育开展之初,为进一步了解摸清党员干部对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的学习进度,9月27日,市水利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第一次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测试采用的是开卷考试模式,共34人参加了测试。此次测试,既是对前期学习教育效果的考核和检验,又是对当前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巩固和提升。

二是开展一次闭卷测试。在主题教育中后阶段,为测试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的掌握程度,11月18日,市水利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第二次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此次知识测试采用闭卷考试模式,局机关共43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测试。据统计,本次测试参加人员合格率100%,共有37人取得90分以上好成绩。

三是开展一次挑战答题比赛。为增强干部职工参与主题教育积极性,10月17日,市水利局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挑战答题比赛。比赛采取在计算机上模拟手机答题、投影到大屏上的方式进行,活动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20多名党员报名参加了比赛,其他党员代表观摩了比赛。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全面检验学习效果是市水利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组织集中测试和答题比赛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之间比拼赶超的劲头,强化了在主题教育中抓好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增强了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全市水利事业发展的无限动力。

 

微信图片_2019112116161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