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中安在线——宣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不断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7 16:20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加快重点易涝区排涝泵站建设,更是充分利用枯水期,抢抓时机,加紧施工,争取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以便提升宣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近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了解到,马王桥排涝泵站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现已完成主厂房、压力箱涵、防洪闸、进水池等分部分项施工内容,目前主厂房已完工,水泵、电气等设备安装完成;双塘排涝泵站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泵站土建、水泵、电气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

宣城市在持续推进水利薄弱环节三年行动中,加大对重点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的力度,总投资13643万元对10座重点易涝区泵站进行改建或新建,硕果累累。截至11月底,完成投资占总投资的62%。

据了解,日前,宣城市重点涝区排涝泵站——凤联站节制闸主体工程也已完成,现已进入主泵房的全面施工阶段。该工程自今年1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到目前已经完成总投资80%左右,现在正利用枯水期加紧施工,预计在春节前将大堤开挖的垄口全部回填完成,并且将防洪闸门安装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