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方志宏:奋力谱写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徽水利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11:06 信息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0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李国英省长作出重要批示。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全省水利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广满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厅领导张肖、徐业平、谢为群、王军、王荣喜出席会议。

       方志宏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水利部的大力指导下,全省水利系统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统筹做好各项水利工作,饮水安全保障得到新提升,抗旱保供水取得显著成效,水利投资保持稳定增长,重大项目谋划实现突破,依法治水管水迈出坚实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呈现良好气象,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了有力水利支撑和保障。近几年水利工作实践给我们以深刻启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水利改革发展,必须坚决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方志宏强调,目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也是水利建设新一轮高潮期、水利行业监管持续攻坚期、水利发展方式深刻转型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坚持和深化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奋力开创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方志宏强调,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和深化“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创新完善水利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高质量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突出抓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提升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保障水平,扎实开展水利行业扶贫工作,力争使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要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持续完善水利规划体系,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要巩固提升河湖管理保护监督成效。要持续推进河湖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持续加强河道采砂监管,持续夯实河湖监管基础。四要深化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要进一步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大力推进节水行动,提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水平。五要推深做实水旱灾害防御。要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全力化解水旱灾害风险,补齐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短板。六要狠抓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监督。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运行监管,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监管。七要持续深化水利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河湖长制,进一步完善水利强监管机制,进一步深化其他重点领域改革。八要加快提升行业治理能力。要加强水利法治建设,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方志宏强调,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发展合力;要增强能力本领,打造过硬队伍;要转变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市水利(水务)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广德市、宿松县水利局局长,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12个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厅新闻宣传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