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风廉政

宣城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6:55 信息来源:宣城市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9个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地各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加强排查整改力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开门搞整治,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日前,宣城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扶贫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等单位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杜绝适龄儿童少年因贫失学辍学现象。开展全市所有6-1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情况排查,比对人数3638人,无一例失学辍学现象。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2019年春秋季拨付体校与特教中心义务保障经费共115.77万元。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鉴定实现了全覆盖,累计对375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了鉴定,完成1154户贫困户CD级危房整治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56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01户,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补助资金打卡21762497.4万元。

着力解决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覆盖范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全市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41866人,累计医疗救助贫困人口31321人,发放救助资金1176.97万元。建设5个村卫生所,全面解决27个村卫生室无村医问题,消除村级医疗机构“空白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