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宣城市全面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再清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中的饮水安全问题,近日,宣城市组织有扶贫开发任务的5个县区全面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排查,对贫困户饮水安全进行再排查、再清零。本次排查以最新“安徽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录入的全市36988户78092人的贫困人口数据为准,严格对照饮水安全评价准则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4项指标,逐村、逐户开展。

目前,各有关县区已完成与扶贫部门对接、制定排查细化方案、动员部署(培训)等前期准备,全面开展排查工作,现已完成11881户28203人饮水安全情况排查,暂未发现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计划4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任务。各地将根据排查情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同步整改、动态清零。市水利局抽调专人成立督察组,对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开展随机暗访,确保所有问题最迟在6月15日前整改到位并验收销号,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