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做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14:34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3月2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传、副局长邰玉梅、二级调研员汪忠华及农饮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饮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前期工作、“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进展和电话抽查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实施、供水水质及水质检测、工程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李家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脱贫攻坚的目标要求没有变,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必须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李家传对进一步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重要指标,全面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水利部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不能仅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部门常规工作来抓,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头号工作”来强力推动。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根据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全面摸清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底数,并加密排查频次,动态掌握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坚持边查边改,发现问题、同步整改、动态清零。按要求完成“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编制、年度精准扶贫和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加强水质检测,进一步提升水质达标率。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市水利局已成立脱贫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从各科室抽调人员承担明查暗访工作。各地要在一定时间内集中领导力量、集中办事力量,特别是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调度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是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要从早、从紧、从实安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将每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各项重点任务均要排定时间表、进度图,确保按期、按质完成。五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供水工程日常监督管理,切实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建立工程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工程良性运行。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档案资料的“软件”建设,为年度工作争先进位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