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8 17:36 信息来源:水利部普发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的

通知

水普法〔2020〕1号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为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营造依法治水、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根据《水利部关于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安排》,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决定于3月22日4月21日开展水法规知识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题范围和大赛形式


水法规知识大赛试题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规有关条款内容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关知识。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3种,共40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20题,多项选择10题,判断10题。主要面向广大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参赛者登录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互动栏目“网上答题”专栏(http://www.mwr.gov.cn/hd/wsdt/)参加在线答题。答题及格者可点击下载“学时证明”(pdf文件),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后,可按6学时登记培训时间。


二、活动奖励


水法规知识大赛设立个人奖共150名,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100名。通过综合考量、大数据分析结果以及各地组织发动和开展知识普及活动的具体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三、活动安排


(一)试题刊登及答题时间

答题通道于3月22日9:00在水利部网站正式开通,4月21日17:00关闭。


(二)评审奖励

活动结束后,水利部普法办公室组织答题统计分析,从答题全部正确的参赛者中抽取个人获奖者,根据参赛单位的参赛人数、答题正确率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在水利部网站、水政在线(http://zfs.mwr.gov.cn/)、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四、活动组织


水法规知识大赛由水利部普法办公室、人事司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及北京大江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五、活动要求


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发动广大水利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可对本地区、本单位知识问答活动开展好的单位、部门及个人给予表扬。


联 系 人:韩先明  曹礼星

联系电话:010—63205012  63205077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