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宣州区:严把“三关”助力双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21:40 信息来源:市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推行“河长制+脱贫攻坚”,严把人员选聘、资金支付、实施效果“三关”,努力实现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与生态扶贫巡河员的无缝对接,助力全区脱贫攻坚和河湖管理取得双赢。


       严把精准到人选聘关


       结合全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在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全面开展生态扶贫巡河员资格核查工作,并对16名不适合担任生态扶贫巡河员的贫困对象进行了动态调整。始终强化巡河员的日常监督考核,确保专项扶贫资金精准到人,发挥效应。


严把项目资金支付关
      
       严格按照《宣州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办法,规范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单独核算。2019年,区财政拨付扶贫专项资金54.72万元,点对点打卡发放资金52.17万元,生态扶贫巡河员人均收益3600元/年。2020年,投入扶贫项目资金51.84万元,规范选聘生态扶贫巡河员144人。


严把项目实施效果关
    

通过强化生态扶贫巡河员到岗履职,不仅实现了贫困户就近脱贫解困,有效增加了各地巡河力量,而且便于各级河长及时解决河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管理保护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宣州区共选聘生态扶贫巡河员278人次,累计巡查河道7000余次,带动贫困户累计增加收入76.08万元,贫困家庭受益人口达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