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安徽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实施“动态清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6 09:35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央广网合肥3月26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安徽省水利部门这几天与扶贫部门进行对接,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新识别增加的贫困户的饮水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同步整改、动态 清零。
      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3月上旬,安徽省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贫困人 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和动态清零的通知》。此次排查内容为贫困户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 率4项指标。根据排查结果,对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逐户确认贫困户饮水是否安全。排查工作原则上到4 月底前结束,极少数疫情严重地区可适当延迟至5月10日。各县(市、区)在排查中发现贫困户存在饮水安全问题 的,将同步立即进行整改,动态清零。所有问题在6月20日前整改到位并验收销号,确保不遗留问题。
      据了解,安徽各县级水利部门将对所有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逐户建立台账。贫困户户数和基本信息以“安徽省脱贫攻 坚大数据管理平台”最新数据为准。台账内容以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逐户排查所采集的定量评价资料为依据,贫困 户饮水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录入台账,并与县级扶贫部门沟通,将贫困户实际的饮水安全情况和排查问题整改情 况及时录入“安徽省脱贫攻坚大数据管理平台”,确保水利部门台账与扶贫部门管理平台数据一致、信息准确。
(转自央广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