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郎溪县“三举措”抓实疫情期间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0 08:58 信息来源:郎溪县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条不紊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持把河湖长制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共安排、两不误,采取多项措施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守护河湖健康生态。


     巡河履职不间断


    率先启用信息平台,为河湖长河湖巡查、指挥调度提供掌上办公系统,使巡河履职更高效。推广应用巡河APP,实现发现问题随手拍、实时传,相关部门进一步整治,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河湖长巡河不仅有足迹,实时“打卡留痕”,及时了解河道状况,而且处理问题更及时。全面运用县域全境,平台的启用真正实现全域“一张图”,使河湖管理更智能。全县一季度开展APP巡河658次,其中县级河湖长16次、镇级126次、村级516次。

   

     督查暗访出实招


     坚持明察暗访,以“清四乱”等专项整治工作为重点,切实督导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强化河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对河(湖)长管辖的13个县级河湖和7座小(一)型水库开展督查暗访,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跟踪销号,针对暗访发现的31件问题,及时以“一镇一单”形式全部交办,并按照销号流程强化闭环管理,持续跟踪督促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检察监督促整改


     探索“河长制+”工作模式,构建检察机关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司法介入和助推机制,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与河长办统筹谋划、协调监督等职能作用。与县检察院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出台《郎溪县加强监督协作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对河湖巡查、暗访、网络舆情等河湖管理中的热点、焦点问题第一时间抄送检察机关并充分交换意见。同时积极开展联合巡河督查,合力推进郎溪碧水攻坚。一季度召开座谈会1次,联合巡河1次,水源地联合执法监督、拦河渔网整治督查行动2次,下达检察建议书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