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广德市邱村镇多措并举 打好河长制“见成效”关键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15:13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是河长制“见成效”关键年,也是检验河长工作能否落实处、出成效的一次大考。为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向实处,广德市邱村镇多措并举,全力打好河长制“见成效”关键年。

  一是建河长,三级河长压责任。邱村镇内共有9条主要河流、一个省级重点湖泊、21个中小型水库。为确保河湖库有人负责、有人管理,落实河长制要求的党政领导负责制,邱村镇共设立镇级河长11人、村级河长22人、民间河长18人,三级河长对接河流,做到每个河湖库样样有人管、事事有人管,压实责任到属地管理第一线。

  二是见成效,工程结合造精品。河长制建设工作不仅要有人管,还要见成效。邱村镇积极结合镇域规划,打造河长制精品示范点,目前,已结合最后一公里项目、田之润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赵村河河长制示范点,在建工程中将结合农村水系连通打造芦塘河河长制示范点,后期将结合白马湖景观工程打造白马湖湖长制示范点,最终打造一条白马湖-松岭古道-芦塘河-田之润田园综合体的环邱村镇河长制精品旅游线路,为河长制建设工作添上亮丽一笔。

  三是践行动,执法宣传一起抓。邱村镇件积极利用节日和党员活动日时间,大力向周边群众宣传河长工作的重要性和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河长监督和建设中,截至目前,累计已开展活动45次,其中镇级活动8次,村级活动37次;严厉打击侵占河湖库水域岸线和污染水质等行为,截至目前已联合上级执法部门开展专项行动5次,拆除水库违建23处,收缴违法水源地垂钓渔具3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