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座谈及培训会在宁国市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17:21 信息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7日,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座谈及培训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水利厅兼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等9个市及23个山洪灾害防御重点县(市、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市各乡镇、街道分管水利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宁国市、霍山县、黄山市徽州区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作典型发言,各市及省水文局、水科院作交流发言。

王荣喜指出,在宁国市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座谈培训会,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以便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打好今年的山洪灾害防御战。

王荣喜强调,近年来我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减轻了山洪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一是水雨情测报系统覆盖面和到报率大大提高,二是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基本实现全覆盖,三是监测预警平台实现省级部署多级使用,四是山洪沟治理有效提高了治理段的防御标准。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决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意义更加重大、任务尤其艰巨。要清醒认识山洪灾害防御面临的严峻形势,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是从山洪灾害数量看,发生频率越来越高;二是从受灾人群看,防御难度越来越大;三是从灾害发生地点看,救援难度越来越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消除隐患。一是切实落实防御责任,二是抓紧消除风险隐患,三是修订完善防御预案,四是推进通用平台使用,五是加强宣传培训演练,六是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环节,坚决打好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战。一是强化值班值守监测巡查,二是强化会商研判临灾处置,三是强化转移安置灾后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