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安徽宣州:精准发力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5 10:00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精准发力,迅速整改,确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不漏一人。

组织开展全面摸排。3月10日,宣州区水利局、扶贫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和动态清零的通知》,督促26个乡镇办事处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4项指标是否达标开展专项排查,全面掌握贫困户供水方式(已通自来水或自备井水、引泉水)以及饮水是否安全等情况。经初步排查,全区建档立卡的13706户贫困户中已通自来水贫困户12774户,使用自备井或饮用山泉水等贫困户932户。

抓好复核审查整改。制定了《宣州区水利局2020年决战决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在各乡镇办事处排查基础上,成立了5个复核工作组,对未通自来水的833户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再次复核。对经水质检测复核、确实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贫困户,逐户制定整改方案并迅速整改,确保5月下旬前完成动态清零工作目标。为提高整改成效,区水利局还同时成立了9个技术指导组,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强化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过程中的技术指导。

加大水质检测频次。为保障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中心对所有供水工程实行全年全覆盖检测,并督促各规模水厂抓好水质日常自检工作,对检测不合格的水厂采取约谈水厂负责人或下发提示单等方式,督促水厂立即整改,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截至4月23日,区水质检测中心已密集开展了6轮次水质检测,举办了1次规模水厂运行管理业务培训班;区水利局共约谈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