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水利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强力推进所有问题的整改。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建设抓整治。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行动,时刻聚焦水利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水利扶贫领域连根拔起,以严实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月24日,召开扶贫双包工作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对口帮扶、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的扶贫双包工作能力与水平,在全局干部中形成了人人有责、主动作为的共识。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聚焦使命责任抓整治。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自主学和集中学相结合,全面学和深入学相统一,持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脱贫攻坚使命感责任感。专项行动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四个清单”,推进扶贫双包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已基本解决。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个人也分别开展了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包保贫困户或水利扶贫工作实际,谈体会、查问题、抓整改。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全面督查暗访抓整治。结合汛前检查、河湖长制工作督查等,在所有工作开展过程中穿插农村饮水安全检查,形成了“领导人人管、干部人人干”的农饮工作推进新局面。加密督查检查频次,专项行动期间,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5县区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共开展检查8次,随机走访10个乡镇12个村的8处工程和17户贫困户,并对照发现的问题,实行“一县一单”,督促立行立改。4月27日,局机关纪委配合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对我局二级机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协同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