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厅水土保持处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徐文炎处长一行先后来到我市旌德、泾县、宁国、广德、宣州等地,深入小流域工程及大型水库施工现场,走访基础水土保持试验站,就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水利局副局长邰玉梅,宣州区、广德市、泾县、宁国市水利局和旌德县农水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旌德县浣溪河上游仕川片和桥埠片、泾县漕溪河小流域施工现场,徐文炎处长听取了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关于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项目建设要按照部、厅有关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落实“四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整体推进工程进度,保证按期按质完成建设任务。在泾县昌桥新垅小流域、宁国市板桥小流域和宣州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已完工现场,徐文炎处长详细了解工程效益、工程验收、工程管护等情况。他指出,工程完工后要及时组织验收,落实工程管护责任主体,确保工程建设好、管护好,工程长期发挥作用、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牛岭水库施工现场,徐文炎处长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工程进展情况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的介绍,询问了水土保持监测单位关于施工期间水土保持监测开展情况。他强调,工程建设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已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特别是施工期临时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工程开挖、回填造成的水土流失;要及时落实水土保持监理和监测工作,为后续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提供必要支撑;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如果项目取弃土场位置和土石方量发生重大变更,必须按照部相关规定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并报原审批机关审批,严禁未批先弃。

在广德市水土保持试验站,徐文炎处长在全面了解了水保试验站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站负责人关于广德市水土保持示范园区规划思路的汇报后,对水保站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水保站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予以赞许。他要求水土保持示范园区规划要坚持高标准、突出特色,依托现有条件确定示范园区实施内容和功能布局,以全国一流园区标准打造广德市水土保持示范园区。

实地调研结束后,徐文炎处长在宣州区召开水土保持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市区两级水利局关于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的汇报后,徐文炎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成绩和治理成效,对我市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后如何有力开展水土保持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坚持理清思路、细谋划;二要坚持求真务实、严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重实效。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