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宣城市强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3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及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水利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强力推进。

一是聚焦水质达标抓整改。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工程消毒情况摸底,并根据摸底情况全面落实工程消毒措施,151处200吨以上工程已全部配备消毒设备,659处200吨以下工程中429处已配备消毒设备,230处已全部按要求采用人工投放消毒药剂进行消毒。按照千吨万人供水工程每月检测、小型供水工程每年检测的要求,建立县级农村饮水工程水质月度巡检制度,3月份巡检合格率95.2%,4月份巡检合格率97.7%。督促千吨万人规模水厂开展水厂环境整治,配齐水质检测设备开展出厂水9项指标日检。通过水厂自检、县级巡检、卫生监督等及时监测水质变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保障供水安全。

二是聚焦巩固提升抓整改。针对少数贫困人口水质、水量不稳定问题,宣州区、泾县、绩溪县和旌德县共落实扶贫专项资金2424.3万元,实施118处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于4月份全面开工,目前已完工81处,完成投资2063万元,占计划投资的85.1%。其中,旌德县75处工程已于5月18日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他县区工程计划6月5日前全面完工。根据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结果,新增饮水安全分散供水贫困户通自来水1185户,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聚焦暗访检查抓整改。4月中旬和5月中旬市水利局分别抽调人员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暗访督查,及时梳理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交办各县市区水利(农水)局,并抄送县市区政府,督促抓好整改。建立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书面反馈、跟踪监督和整改调度制度,督促各县市区每周定期报送整改进展情况。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两轮到各县市区检查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进展,4月以来先后开展检查11次,随机检查走访22个乡镇27个村的23处工程和17户贫困户,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其他班子成员到县市区检查时必查农饮工程,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