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青弋江流域及港口湾水库2020年度防汛抗旱暨水旱灾害防御调度协调会分别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17:1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郭金友分别赴陈村水库和港口湾水库,主持召开青弋江流域及港口湾水库2020年度防汛抗旱暨水旱灾害防御调度协调会,并调研牛岭水库及港口湾水库灌区项目建设。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泾县及宣州区政府、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人,大唐陈村水力发电厂、青弋江灌区管理处、港口湾水库管理处、港口湾水力发电公司等单位和有关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调研。

在陈村水库,郭金友充分肯定了多年以来水库在防洪调度及抗旱供水等方面所发挥的综合效益,有力地促进了宣城特别是泾县、宣州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郭金友指出,要继续完善多年来形成的多级联防联调机制,加强流域防洪抗旱联合调度,统筹考虑枯水期下游河道生态流量,发挥骨干水利工程最大效益。郭金友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各级政府及工程管理单位要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加强防汛抢险培训演练,落实应急度汛预案方案,加强多部门防汛抗旱及水旱灾害防御会商研判及分工协作机制,形成防汛抗旱合力。

在港口湾水库,郭金友指出,港口湾水库建库以来,在上级防指统一指挥调度下,宁国市各级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了水阳江流域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水库防灾减灾、发电供水及生态旅游等综合效益显著。郭金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住生命至上底线,充分认识水库在流域防洪调度中的重要性,落实安全度汛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科学调度;要强化度汛准备,确保责任、预案、物资、队伍落实到位;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共享互通。

在牛岭水库及港口湾水库灌区项目建设现场,郭金友强调,要加强协调调度,强化建设监管,加快项目实施推进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力争如期完工并发挥效益。

牛岭水库位于青弋江上游徽水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1.67亿m3,为大Ⅱ型水库,总投资约25亿元。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涉及宁国市、宣州区和郎溪县,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乡镇供水,设计灌溉面积52.3万亩,计划总投资29.5亿元。牛岭水库与港口水库灌区工程均为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