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举办水利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08:33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4日,市水利局举办全市水利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副局长陶晓海主持开班式,会议邀请了水利部安全生产专家及消防教官授课。
      开班式上,陶晓海指出,当前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开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我市水利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我局筹划举办了本次全市水利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授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防范如影随形的安全隐患,安全责任明镜高悬;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增强责任、增进力量。
      培训会上,水利部安全专家张林报就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的安全职责、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及法定职责以及水利项目法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构建实施、安全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等详细讲授项目法人安全管理;专家章龙文从政治、法律、和专业层面解读水利行业安全监管,突出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监督重点,分析水利安全事故案例,讲解水利部最新技术规范的制订等;宣城政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特级教官姜涛就防火消防知识进行了生动的剖析和预防培训。
      本次培训会是宣城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与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监管水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工作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水利安全生产无事故。各县市区水利局、局直各单位及港口湾水库灌区参建各方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