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闻“汛”而动 一线巡堤排险忙——郎溪县水利局用技术力量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2 09:44 信息来源:郎溪县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1日上午一大早,郎溪县水利局技术指导组工作人员许思平就已经和涛城镇的村干部们一起前往保丰圩查看堤埂滑坡,并提供技术支持工作。

7月3日郎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以来,该县水利局迅速派出了4个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指导组,23名技术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全员严阵以待,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提供防汛抢险技术指导。同时,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全面收集、详细了解各乡镇水情雨情工情等情况,为全县防汛抢险决策及时提供了第一手技术资料。技术指导组第一时间全员驻守新老郎川河、中小水库、重要圩口等沿线。各组深入一线最急难险重的地方指导防汛抢险,提前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汛情,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汛情出现后,该县水利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投身巡查、抢险、抗洪工作中。危急关头,他们紧急赶到现场。险情当前,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会商研判,制定方案,及时有效处置。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日下午四点多,该县钟桥河圩堤西郊村委会段突发渗漏险情。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在险情处置现场扛起镐头,凿开堤脚渗漏点进行查险,判断险情之后立刻制定了迅速有效的排险方案,经过当地干部群众及时抢险,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9日早上5时23分,微信工作群里发来一张照片,显示的是技术指导组技术干部朱晓东与镇村干部一起在齐胸深的水中蹚水前往永宁圩实地查看漫堤险情的画面。面对群里同志们不停发来点赞、“辛苦了”等称赞的话语,朱晓东只是简单回复“应该的,水中的乡亲们才是最令人钦佩和同情的,我们(这样做)真的不算什么……”

面对严峻的汛情和洪涝灾害,他们闻“汛”而动,用技术力量筑起坚强防线,哪里有险情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了解情况、指导处置;哪里有危急,就应战奋战在哪里,与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凝聚起防汛抢险一线的强大力量。截止10日12时,该县发生的管涌、渗漏和滑坡等险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郎溪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在汛期将继续严防死守,深入一线加强巡查排险,特别是党员干部、年轻技术人员在抗洪一线共同发挥防汛抗洪主力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