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干部身先士卒 党员勇挑重担——青弋江灌区全力以赴战洪峰保安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7 信息来源:青弋江灌区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上旬以来,青弋江流域连降暴雨,最大日降雨量156mm,累计降雨量近400mm,加之青弋江上游陈村水库开启中孔和溢洪道同时泄洪,泄洪流量达到2460m³/s,青弋江泾县段水位暴涨。面对汹涌的洪峰,青弋江灌区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洪峰,为保障泾县安全度汛作出了应有贡献。

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暴雨降临时,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防汛责任分工,第一时间进入责任岗位指挥防洪抢险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青弋江灌区管理处主任郁超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指挥,连续四天驻扎在黄村管理所,现场调度溪口、黄村两个基层管理所实施腾库泄洪、错峰作业;副主任湛照伟坚守在处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指导督促各项防汛调度指令落到实处;副主任汪永和带领宣城管理所职工,加大东干渠运行管理和巡堤查险力度,保障其安全度汛。

党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全处党员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党员初心与使命,在防汛抗洪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面对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溪口管理所所长臧春无暇顾及参加高考的儿子,舍小家、顾大家,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黄村管理所有5扇闸门因连日降雨发生输电线路故障,所长肖加庆迅速带领党员突击队挑灯夜战,及时排除险情,保障了泄洪闸门顺利启闭。

职工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暴雨就是命令,全体职工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自觉坚守在各自的防汛岗位上,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处通水办下达的调度指令,及时、准确操控各类泄洪闸、节制闸、放水涵,保障了灌区所属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并发挥防洪效能。

经过全处上下科学调度、共同奋战,灌区提前腾出溪口上游日调节水库1000万m³库容,溪口枢纽最大泄洪流量2400m³/s,黄村闸最大泄洪流量2450m³/s;通过分洪、错峰作业,使青弋江与徽水河两股近5000m³/s洪峰在泾县城关段的叠加时间,由2小时延迟到7小时,有效减轻了泾县县城的防洪压力,最终有效应对、化险为夷,为保护当地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堤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