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莅临广德市指导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15:52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725日至26日,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乔殿新一行莅临广德市指导“安徽省广德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省水利厅水保处处长徐文炎、正处级调研员朱庆敏、宣城市水利局副局长邰玉梅以及广德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乔殿新一行首先来到广德市水土保持试验站,先后查看了自动气象观测站和坡面径流观测场,询问水保站发展历程、站内设施和设备、站点人员配置及监测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了广德水保试验站工作开展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创建思路的汇报,乔殿新对水保站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人员多年如一日的坚持表示赞赏。

26日上午,召开了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实施方案专家组咨询会,会上,专家们对广德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功能定位、建设内容、后期管理等方面对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乔殿新强调,一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从细节入手进一步优化科技示范园实施方案,将广德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成安徽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品牌。二要打造精品、提升服务。园区建设不仅要突出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讲好水利故事,挖掘文化内涵,而且要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拓展园区宣传内容,为全社会树牢生态文明理念提供户外教室和实践基地,以此感知水土保持,领略生态文明。三要落实资金、整合资源。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部门资金,有序推进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的积极性,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合作实现双赢;多渠道落实运行管理金费,切实增强科技示范园自我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