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宣城市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5 12:0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目前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共完成投资1990.81万元,占批复计划投资的100%,建成工程34处,受益人口3.52万人。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继续作为水利改革发展政府年度目标管理“水利建设投资完成”内容之一列入政府目标考核,同时分别作为民生工程和精准扶贫内容之一列入政府目标考核。市政府、县市区、项目乡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足额配套,强化保障。今年下达我市投资计划中无地方配套任务,各项目县市区均根据项目需要足额配套建设资金,全市共配套到位1166.81万元,并在年初优先拨付到位,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规范建设,确保质量。在工程实施中,严格执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集中采购制、受益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制、管材检测制、竣工验收制等“八制”管理。在关键工序、关键部位的施工中,监理人员采用旁站监理方式,严把工程质量关,及时对单元、分部工程进行质量评定,保证工程质量。

四是加强调度,强化监督。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列为年度重点中心工作加以推进,建立周报表、常态化暗访、跟踪监督等工作制度,加强检查督查,强化建设监管。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电话等多次布置推进工程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两轮到7个县市区对重点工程进行检查,推进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