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09:19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考察党务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和党建实务能力,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水平,9月28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来自市水利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推荐的4名选手参加了比武,局全体党务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30余人观摩了活动,比武特邀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瞿咸峰担任评委并指导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洲作活动总结讲话。

此次大比武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理论测试、党课评比、擂台竞赛三个环节。为检验党务干部党的基本理论及党建业务等方面知识掌握程度,局机关党委将第一环节理论测试参与范围扩展到全体党务干部,通过测试练兵,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抓党建、做党务的实际工作能力。

在第二轮的党课评比环节中,参赛的4名选手围绕主题、自选课题,分别以《牢记党的宗旨,做新时代水利人》《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及时代特征》《弘扬“支部建在连队上”光荣传统》为题进行党课讲授,在座党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第三轮擂台竞赛环节,4位选手通过一提一答方式,围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基层组织换届、发展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党建实务进行随机抽题答题。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应对、冷静答题,比武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而又不失严肃。经评委组的公正打分,比武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比武结束后,对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此次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既是一次对党建知识的再学习再领会,也是一次学以致用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有效提升。刘富洲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是我们开展党务工作一个良好的载体活动,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达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市水利局全体党务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查找和补齐党建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牢筑思想根基,提升党建业务水平,不断推动市水利局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