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建信息

青弋江灌区机关党支部认真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17:4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2日上午,青弋江灌区机关党支部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以往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重形式轻内涵、“甜味多辣味少”等问题,相互开展“真枪实弹”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每个参会党员感到“红红脸,出出汗”,以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今年5月,四届市委十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青弋江灌区进行巡察。为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与任务,灌区机关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与实际措施,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改善理论学习形式,增强实际效果。

在每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增加组织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见学;深入社区开展专项活动促学;党建理论测试考学;党课授学;培训会研学;利用“书香支部”阵地自学等形式,活跃丰富理论学习的形式,努力增强学习效果,使每个党员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先进性。

全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

为促进党员队伍团结和谐,机关党支部从11月初开始,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在职党员进行了全覆盖谈心交心活动,及时了解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征求对单位工作和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增进党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和配合支持,共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事先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听取各方面意见,确定“揭短亮丑、刀刃向内、促进整改”的会议主题。会上全体党员以“减少甜味增加辣味”为准则,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对每个党员的综合表现进行认真点评。通过“照镜子、拉袖子、开方子”,使每个党员都能“红红脸,出出汗”,激发了他们牢记宗旨,立足平凡岗位履职尽责的热情和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