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成效明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17:18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6年我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以来,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区共争取到四大类34个项目列入到《安徽省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和正在建设项目33个,水利工程整体抗灾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主要支流治理项目:共争取到青弋江治理工程(文昌段)、水阳江中游治理2个主要支流治理项目,其中青弋江治理工程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8547万元;水阳江中游治理项目投资约14.02亿元,计划2021年启动工程建设。

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先后组织实施了双桥河双桥联圩段、双桥河黄泥坝段、双桥河破城河段、周寒河寒亭段、新郎川河沙河洪林镇段、双桥河五星金滩段、新郎川河北山河浑水河、双桥河沈村镇段、双桥河下马段防洪治理工程等14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计划完成批复投资108534万元。

易涝区排涝能力建设项目:灾后,及时启动了双桥联圩杨家嘴排涝站、金宝圩凤联站、养贤联圩仙人桥站、养贤联圩仁义站、城东联圩谢村站等7个易涝区排涝泵站工程建设,项目批复投资3.78亿元。

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累计完成东陵塘、百子岗、稻山冲、侯村冲、油坊水库等11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320万元。 (宣城市宣州区水利局 朱自强、王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