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基本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11:56 信息来源:郎溪县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受多轮连续强降雨影响,2020年郎溪县多处水利工程遭受不同程度损毁,直接经济损失25779.6万元。

郎溪县委、县政府对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高度重视,汛期结束之后,在县水利局派出技术指导组多次奔赴乡镇摸底核查水利设施水毁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原则,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印发了《全县2020年度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实施方案》;及时督促指导各乡镇多渠道筹措资金,精心安排实施水毁修复工作。各乡镇水利站、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认真制定修复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精心组织施工。县水利局加强对水毁修复的技术指导和过程督导,确保全县水利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顺利进行。

据统计,全县需重点修复水毁工程共112处,修复资金约3056万元。其中,千亩圩口堵口复堤及水毁修复3处,水库除险加固1座,堤防(护岸)损坏37处,水闸损坏11座,泵站损坏21座,堰坝1处,农饮工程5处,塘坝冲毁26座,其它7处。整合中央和省级各类资金2549万元,其余部分乡镇自筹解决。

截止1月25日,凌笪乡、梅渚镇、姚村乡、新发镇、十字镇5个乡镇已全部完成修复任务,其余各乡镇正在稳步推进中,全县水毁修复进度完成94%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