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宣州区开展景观提升行动江畔美化“蔚然成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5 15:00 信息来源:宣州区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大力改善河道整体风貌,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2020年以来,宣州区文昌镇全面开展青弋江文昌段景观提升行动,以河道整治及亮化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河湖长制示范样板,以带动宣州区各乡镇共同参与到河道亮化整治行动中来。

美化河道环境。清淤平整500米河道,确保河道畅通,提高蓄水防洪能力,同时也为群众日常用水提供了较大便利,并对河堤道路旁进行绿化改造,安装70个景观灯,每晚5点半至10点开启,让此地成为群众健步锻炼新的“打卡地”。

打造滨江广场。建成面积达3400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建设能容纳15辆车的停车场,并在13处绿化树池中栽植银杏树种。敞亮的空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形成良好的审美文化生态,同时也丰富了附近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

注重文化熏陶。沿河精心打造200米文化墙,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长制建设、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筑成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营造了民风淳朴、人水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