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郎溪县检察院 县委河(湖)长办联合开展 《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暨巡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16:09 信息来源:郎溪县河长制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是实现长江经济带发展蓝图的法律保障。

      为切实执行、准确适用长江保护法,主动迎接长江保护法实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3月4日,郎溪县检察院与县委河(湖)长办联合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暨河湖巡查活动。

       宣传活动组一行沿老郎川河水域开展联合巡查、宣传,将《长江保护法》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保障与监督等9章96条内容,进行梳理,概括汇总在宣传册上,向沿河居民分发长江保护法宣传单,讲解长江保护法的内容、特色亮点以及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下一步,郎溪县各级河(湖)长、检察长将带头推行“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形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合力。同时广泛宣传保障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共同守护好、建设好美丽郎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