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河长制

泾县桃花潭镇严格落实河长制 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08:36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1日,泾县桃花潭镇镇级河长查明在交代完分管的工作后,就带领着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来到镇内的青弋江开展巡河工作。

作为桃花潭镇分管水利工作的镇级河长,查明除了完成自己负责的河段之外,对全镇所有的河流也会经常随机选择河流巡河,掌握镇内河流的卫生状况。一有时间,查明还会来到该镇的污水处理厂,详细查看污水的处理情况,确保该镇的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该镇在严格落实河长制的同时,狠抓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积极开展“清四乱”整治行动,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开展河流清洁活动。桃花潭镇的水生态环境显著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在节节攀升。 

“现在河里的水很清,两岸的垃圾也没有了,河里的鱼和野鸭也越来越多,我们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越来越多!”该镇龙潭村村民查栩如是说。

据了解,在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同时,该镇也在不断地完善河长制工作责任体系,以“清四乱”行动常态化开展为重点工作,将河长制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接下来,桃花潭镇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发动党员、民间河长,实现巡河常态化,并完善提升污水管网设施,将河长制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工程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好乡村振兴的水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