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16:29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3月17日我市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宣城市水利局、宁国市财政局、发改委、卫健委、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及中溪、梅林等7个乡镇和集镇水厂的负责人、农村用水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 

会上,各相关单位参会代表结合职能实际,围绕目前我市农村饮水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水平开展讨论交流,积极主动为农村饮用水管理立法工作提供实质性、可行性意见。

会议认为,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制定对提升农村饮用水管理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加强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维护供水用水双方的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最后,宣城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汪忠华指出,开展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是立法调研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座谈会结束后,市水利局要研讨各单位、各代表发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完善的书面立法调研报告,使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更加科学、合理、可行。同时也要积极宣传引导,营造以法管水、依法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