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赴绩溪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12:07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6日,市水利局赴组织党员干部赴绩溪县家朋乡许家朋烈士陵园、皖南游击战争党史教育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等,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缅先烈、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的皖南大地山峦青翠,市水利局机关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许家朋烈士陵园,沿着青石台阶大家拾级而上,一步步走进伟大战斗英雄许家朋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许家朋的一生是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石砚洞北山反击战的故事穿越近70年时空,依旧激荡人心。面对许家朋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致敬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陵园上空久久回荡。

在绩溪县委党校,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皖南游击战争党史教育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山棚司令”胡明、“打不死的”刘奎、“皖南赤子”唐辉、为革命献出年轻生命的寻淮洲……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件件遗留有当年战场硝烟的文物,生动记录着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铸就了“红色山城”光荣的革命历史,谱写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史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追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活动还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徽文化历史、时代楷模李夏等事迹内容。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和使命,将在以后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水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