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8:0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常委会将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列入2021年立法调研计划,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市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现状和立法诉求,近期,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汪忠华带队分别在7个县市区召开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各县市区相关责任单位、乡镇、村、供水管理单位、用水户等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地的参会代表准备充分、踊跃发言,均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当地农村饮水管理存在的问题、困难及立法的可行性、必要性提出实质性意见。汪忠华表示将对各地调研座谈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形成书面立法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为农村饮用水管理条例立法决策提供基础依据。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加强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各地要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现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巩固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