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余宏汉副市长调研防汛及水利工程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0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余宏汉调研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及港口湾水库坝下西津河水毁修复工程防汛及水利工程建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郑华,市水利局局长陶晓海、二级调研员李中明,港口湾水库管理处、港口湾灌区管理局、宁国市政府及水利局、宣州区政府及水利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余宏汉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港口湾水库大坝、刘村坝北干渠更新改造工程、西津河潘村水毁修复工程、佟公坝枢纽新坝、新河口坝维修加固工程、佟总进水闸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水库溢洪道启闭机安全运行、水毁修复及灌区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港口湾水库安全度汛、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进度、质量及安全生产等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港口湾水库大坝时,余宏汉指出,港口湾水库是治理水阳江洪涝灾害的骨干控制性工程,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他强调,水库管理责任重大,汛期将至,管理处要加快完成水毁项目建设任务,要明确防汛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检查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时,余宏汉指出,港口湾水库灌区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点多、面广、任务重、协调难度大。他强调,建设单位要围绕年度目标,统筹安排建设计划,明确各地协调配合任务;要强化监管,依法、依规、科学推进建设,严格建设程序和财务管理,确保工程和人员“两个安全”;地方政府要做好征地和施工环境协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建设。

在检查水毁修复时,余宏汉指出,全市水利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进一步完善防汛组织体系,组织好小型病险水库、在建开口子工程、重点河段隐患点等全面排查和整改;汛前组织开展全市所有县、乡两级防汛指挥长培训工作,从思想上扎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