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干部调研和座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2:36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充分表达老干部对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心和深厚感情,把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事业上来,4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参观港口湾灌区佟李干渠1#隧洞、宣州区洪林镇沙河河长制示范点,并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畅谈建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尤其是水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听取他们对做好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
  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属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2.3万亩,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续建442.42公里干支渠及其渠系建筑物等,总投资约31亿元。在港口湾灌区工程施工一标段佟李干渠1#隧洞工程现场,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听着现场建管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板和工程位置图,现场感受水利工程建设一线的火热。沙河为水阳江水系南漪湖左岸支流,近年来通过持续治理,尤其是河湖长制的深入推进,沙河沿岸成为当地居民踏春游玩的首选地。春光绿水掩映之下,老干部们漫步其中,无不感叹于行走在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中。
  下午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洲通报了机构改革以来,市水利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职能调整、“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成就及“十四五”水利规划等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长春向老干部们详细介绍了近些年全市水利工程的建设管理情况和所发挥的巨大效益,他强调,水利事业取得的成就得益于老一辈水利人打下的坚实基础,值得新一代水利人去学习和传承,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年轻干部和水利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随后,孙长留、李长华、刘晓等老干部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回顾全市水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感触很深、深受震撼。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大步迈进,港口湾水库灌区、牛岭水库等一大批水利工程的开工建设,这些过去“不敢想”的大项目逐渐成为现实,反映出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宣城市河湖长制实施起步早、推进快、成效大,这种河湖管理体制机制保护了河湖、改善了环境、富裕了一方。面对未来,他们畅谈水利事业的美好前景和宏伟蓝图,满怀热情地为“十四五”治水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精彩,进一步增进了新老水利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和情感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