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法治培训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5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树牢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切实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作为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之一,4月16日,市水利局举办法治培训讲座,对比解读新旧《行政处罚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青弋江水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洲主持。

讲座邀请了市水利局法律顾问、安徽众博律师事务所张明军律师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讲课围绕行政处罚的定义和种类、地方性法规设定行政处罚的权限、行政处罚的实施主体、行政处罚的适用、程序和执行等方面,并结合水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2021年1月22日新修订通过的《行政处罚法》,系统阐述了行政处罚具体操作中的要求。

通过举办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水利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为实现公平执法、文明执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对全面推进水利系统法治能力建设、提高水利依法行政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