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5 信息来源:旌德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这天,旌德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着力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减灾文化,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的防灾避险能力。

一是举办大型广场宣传。通过在县城梓山广场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二是开展科普培训工作。通过县应急指挥视频系统,在县应急指挥中心设立主会场、各镇设立分会场的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防灾减灾系列业务知识培训。会上观看了省应急厅5.12防灾减灾宣传视频,进行了防震减灾、农房保险、气象减灾、防汛救灾和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等应急科普知识培训。三是群发主题宣传短信。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等移动平台以及气象预警平台,向县域内干部、群众发送防灾减灾服务信息,营造浓厚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氛围。(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王 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