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以练备汛!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15:36 信息来源: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根据“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为切实履行工程建设主体防汛职责,增强应对汛期在建工程发生险情的处置能力,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管理局分片分类别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5月13日上午,施工二标段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六标段宣城市皖江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七标段宣城市振华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二标段0#支洞,联合开展以紧急撤离、溺水应急救援、模拟超标准洪水条件下抢封洞口、抢筑挡水子堤为主题的防汛应急演练。现场50多人参加了演练,演练从实战出发,锻炼了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在汛情紧急情况下协调配合能力和抢险救援能力,提升实战水平。

5月15日上午,施工八标段宣城市皖江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塘埂头干渠组织了以“渠堤渗水、漫溢、滑坡”为主题的防汛演练,由40余名施工人员组成的抢险队伍参加了演练,检验了防汛抢险队抢险救援能力。

5月17日上午,施工一标段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抢险队伍在土洞出洞口处组织了以“隧洞洞口漫水”为主题的防汛演练。通过实战演练,锻炼了救援队员们意志,提升了复杂环境下的应急救援能力。

5月17日下午,施工九标段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孙埠镇防指在佟公坝进水闸施工现场组织了以“填筑挡水子埂”为主题的防汛演练。通过演练加强了施工单位与属地防汛指挥机构之间的抢险、指挥信息沟通,提升了强降雨情况下抵御自然灾害的防御能力。

5月20日,施工四标段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2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在天子门东干渠开展以抢筑子埂为主题的防汛应急演练,模拟强降雨发生时组织人员和设备物资对围堰进行加高加固,封堵漏洞排除险情,提升实战水平。

5月20日下午,施工三标段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项目部组织模拟了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灾时险情处置,开展以紧急撤离、人员抢救、现场消防灭火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有力提升施工现场人员应急防御能力。

演练现场,各演练队伍在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防汛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有序开展预警、集结、抢险、撤离、救援等步骤,整个演练流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在建工程参建单位应对汛情的处置能力,增强了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有效保障安徽省港口湾水库灌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