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12:08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结合“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专项行动,6月23日至25日,市水利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读书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6月23日上午,局党组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以《守初心 担使命——习近平在正定》为题党史专题授课。6月23日下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并围绕习近平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工作职责,开展了研讨交流。6月24日全天安排个人自学,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6月25日上午,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泾县云岭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现场教学活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6月25日下午,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硕鼠毁长城》。通过领导带头领学、专家讲座辅学、红色革命现场教学、个人潜心自学、警示教育片观学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取得了预期效果。


   

      读书班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抓紧抓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在真学、深学、笃行上下真功、求实效,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自觉。二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检验工作成效。聚焦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方面,扎实抓好局党组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实,提升群众对水利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抓好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三要在开拓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中展现担当作为。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扑下身子落实。保持应急状态,全力防御洪涝灾害。紧盯年度目标,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落实生态要求,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组织迅速启动、严密组织,学习教育整体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此次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全市“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