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宣城市召开2021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17:13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提升我市水土保持业务水平,7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邰玉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县市区水利(农水)局水土保持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精神,反馈了2020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对2021年水土保持目标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剖析解读,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水土保持工作,谋划了“十四五”水土保持工作。会议还集中学习《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水土保持监管的意见》(水保[2019]160号)等文件精神,对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系统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系统具体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对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加快2021年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做好2022年项目申报以及已竣工验收项目的收尾工作。二是依法有效强化认为水土流失监管,进一步落实160号等系列文件精神,依法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三是持续深化水土保持“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探索开发区水土保持“放管服”措施,提升开发区内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便利程度。四是加强水土保持宣传工作,紧密聚焦水土保持强监管开展重点宣传,创新形式、发生,强化导向、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水土保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敢于挺身而出、善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