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在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基础上,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助力全区乡村振兴。

强化日常督查检查。分组督促各供水单位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是对水源地、净化池、清水池等关键部位和水质净化消毒等环节进行督查指导全覆盖。针对少数供水单位内部管理不规范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责令供水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聚焦水质检测监测。为全区30座千人以上规模水厂集中购置了9项指标水质检测设备,督促每日开展水质自检。区水质检测中心对所有供水工程实行全年全覆盖巡回检测,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300户分散式贫困户开展二轮水质监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截至目前,已出具检测报告326份。

提升工程运管水平。2021年,我区使用中央农村饮水维修养护经费补助资金176.6万元。主要维修养护内容为,水表、水管、配件、净化药剂等材料设备统一购置、设施维修补助等,涉及46处供水工程,受益人口25.86万人截至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6%以上,计划8月底前完成维修养护项目。通过实施这一民生工程,进一步保障各供水工程良性运行,确保民生工程效益得到充分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