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水利局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0:47 信息来源:郎溪县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力防御应对台风“烟花”,郎溪县水利局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一是做好防御工作部署。7月24日上午及时召开县水利局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会议,对台风“烟花”进行防御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水利局局长陶晓海和县长肖阳在市、县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坚决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人员迅速上岗到位。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指导组8个组27名专业技术人员,会后立即奔赴各联系镇,协助各镇做好台风防御,加强技术支撑。对山塘水库、堤坝、在建工程、新建涉水工程等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查摸排,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防御工作重点。及时对各镇、水管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单,要求各镇加强山洪灾害防御,进一步排查水库安全隐患,加强水库安全度汛,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各水利工程要严格按照调度运用方案执行,加密工程运行观测和巡查频次;县城防管理处加强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和管护,严防城市内涝,确保城市安全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天子门、龙须湖两座重点中型水库调度工作,及时开启放水涵洞或加大泄量,确保水库大坝安全。

四是加强防御值班值守。坚决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及时跟踪掌握水雨汛情变化,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河湖水位,做好重要信息“上传下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