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市水利局:无惧风雨 全力防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2 信息来源:广德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2419时,市防指将防台风防汛级应急响应提升至级。由于台风在浙江登陆后可能停滞少动或回旋,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预计24-28日台风对我市影响加大,最大降雨量可超400毫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安全度汛做好水利保障,广德市水利局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及时安排部署。入汛以来,广德市水利局严格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坚持及早通知、科学预警,及时充实完善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先后召开防汛会议6次,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7次,7月8日转发了《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的通知》,7月23日下发《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防汛防台各项工作7月25日发布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一号令、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二号令。

及时摸排巡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要求各地、各单位对辖区内隐患点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做好对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水库及下游危险区、圩区、城乡积涝、道路桥梁、危房旧舍、旅游景区、电力通信设施、交通主干线、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防范开展风险隐患巡查排查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隐患;提醒市民做好阳台、楼顶易坠物的转移和加固工作。同时要加大防范力度,细化各项应急预案,明确危险区人员转移路线,切实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提前转移群众,特别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人、残疾人转移避险措施,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及时储备物资。编印了《广德市防汛应急抢险指挥调度工作手册》,作为指导应急抢险实战手册。加强应急抢险人员联动,成立5200余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并组建9支乡镇基干民兵救援队;召集蓝天救援、新杭矿山救护两支社会专业救援队伍,纳入防汛调度应急管理;训练18名冲锋舟操舟手,布设8艘冲锋舟和11艘橡皮艇,随时准备开展水上救援。加大应急抢险物资准备,预备挖掘机、运输车等重型机械80余台;备足发电机、水泵等抢险器械,备齐砂石、木桩等防汛物资。

目前,全市上下都在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防汛防台整体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