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打折扣”问题整改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打折扣”问题整改推进会。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汪忠华,各有关县市区水利(农水)局分管负责人、经办人及监管平台服务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县市区关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打折扣”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认真解读了省水利厅《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打折扣”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前期小水电生态流量常态化运行监管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监管平台服务单位对平台前期运行、完善升级有关事项进行了介绍,并组织对小水电清理整改“一站一策”方案修订、生态调度运行方案制定、生态流量监测设施完善和市县监管平台升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指出,小水电清理整改是国家四部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各级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打折扣”问题整改;要切实履行好牵头主管部门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节点控制,进一步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全面认真复核电站基础数据,按要求修订编制“一站一策”实施方案和生态调度运行方案,分类改造、设置生态流量泄放和监测设施,优化升级生态流量泄放监管平台,保障生态流量泄放定量监管稳定可靠。同时,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小水电生态流量泄放监测监督体系,巩固提升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成果,推进小水电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