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到我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6:12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6日至1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率队赴宣城市调研水土保持工作,厅水保处处长黄光谱、二级调研员朱庆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广德市石鼓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和宁国市云山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听取了宣城市、广德市和宁国市关于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和当地受益群众对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在项目选点、项目管理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宣城市水土保持工作要紧密结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以乡村河沟塘治理、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提升村容村貌等为主攻方向,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调研组还结合“六稳六保”要求,走访了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和广德市荷棠湿地生态农旅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进展和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的落实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按照水利部水保〔2019〕160号和皖建省改组〔2021〕1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水土保持区域评估工作,全面落实开发区水土保持承诺制管理,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优服务与强监管并行。

广德市市委、宁国市人大、宣城市水利局、广德市水利局、宁国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