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压实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各方责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18:08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抓实抓好国庆长假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宣州区水利局按照“三个必须”原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明确检查范围。重点检查水利施工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围堰、洞室开挖爆破、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风险隐患防控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全面检查水库大坝、小水电站、泵站、水闸、堤防、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工程安全运行措施落实情况等,检查结果作为各在建施工企业年度信用评价重要依据,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重要内容。

开展专项检查。成立了2个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全区在建重点水利工程、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农村饮水工程(水厂、水质检测中心)、农村小水电站、河道采砂治理领域、涉河事务和办公区域用电消防设施等领域共开展了5轮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

坚持立查立改。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责令各被查单位迅速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截至目前,6处安全隐患均已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