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08:51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水利局(农业农村水利局)、局直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宣人社秘〔2021〕158号)文件要求,现就2021年全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按《关于印发〈宣城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实施细则〉的通知》(宣水办〔2020〕257号)和《关于印发〈安徽省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条件〉的通知》(皖水人〔2021〕76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须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推荐工作,申报人员的任职年限统一计算到2021年12月31日。

二、申报材料

(一)单位推荐材料

各县市区人社局、局直单位及有关单位出具的《委托评审函》《申报2021年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任职资格人员评审情况一览表》(同时报电子版)各1份。

(二)主卷材料

1.申报工程师评审材料(主卷);

2.评审材料目录;

3.审核记录表;

4.单位公示证明;

5.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6.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7.继续教育证书复印件1份;

8.2021年度宣城市水利水电工程中级职称理论测试合格证1份(上报材料时盖章);

9.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书(任期内所有聘书)复印件各1份;

10.主要获奖证书、成果鉴定书复印件;

11.《申报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登记表》1份(A3纸单面打印,不再附页);

1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1份(A4正反打印,贴照片);

13.反映业务能力水平的技术工作总结1份(2000字左右);

14.反映个人学术和专业技术水平的业绩材料复印件;

15.论文,或项目报告、工程方案、设计文件原件。

(三)副卷材料

《审核记录表》1份;《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3份(A4正反打印,贴照片);《申报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简明情况登记表》3份(A3纸单面打印,不再附页);学历学位证书、继续教育证书、任职资格证书、聘任证书、获奖证书等原件;近期二寸免冠照片2张(照片背面注明单位、姓名)。

注:助理工程师、技术员任职资格材料内容参照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材料要求办理。

三、有关事项

(一)申报材料请于10月29日前报送到宣城市水利局办公室,逾期不再补报。理论测试和面试答辩收费标准为:100元/人,评审费收费标准为:中级160元/人。相关申报材料及表格可在宣城水利局官方网站(http://slj.xuancheng.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联系人:姚远,电话:3022944,邮箱:xcswjbgs@126.com。

(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作为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必备条件,须在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时间内完成每年度规定的学时要求。其中,公需科目学习每年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学习每年不少于60学时。在申报职称的最近一个任职周期内,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平均达到规定学时即可,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所需学时。

(三)破格申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师任职资格评审的人员,须填报《破格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经市水利局受理,报市人社局审核同意,通过市级组织的面试答辩后方可参加评审。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符合条件的每位申报人员,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做好服务。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单位要对照申报评审标准条件及有关规定要求,加强指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重点审核申报人的学历、资历、专业、岗位、职务、职称、考核、业绩、成果等条件,不得报送未经单位推荐、主管部门审查、属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的申报材料。各单位要按照“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责任制要求,逐级推荐审核申报人材料,在《审核记录表》上签字盖章。申报人有关信息、业绩等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推荐申报,并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公示栏”、“推荐意见”栏中对申报者材料的真实性及公示结果和德能勤绩作出评价意见,经县市区人社局审核同意方可上报。对通过弄虚作假、学术造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并记入全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3年。

(三)规范材料报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申报材料报送要求,规范报送单位推荐材料、主卷材料、副卷材料。其中主卷材料一套,按顺序装订成册(除论文原件外),注意选取主要的论文和业绩成果参加评审,不宜过厚。申报材料袋统一用牛皮纸档案袋,不使用档案盒,评审材料主(副)卷封面打印好后,分别粘贴在档案袋上。各单位提前预约报送材料具体时段,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对逾期报送或申报人单独报送的材料,一律不予受理。


附件:申报工程师表格下载(2021年度)

                         

                       2021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