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自验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6 信息来源:市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宣城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批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自验工作会议,对宣州区沙河、郎溪县新郎川河、绩溪县登源河3条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建设工作进行了市级初验。

会议成立了初验小组,在前期察看现场的基础上,分别听取了建设单位对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的工作汇报,对照《安徽省级示范河湖建设评分标准(试行)》逐项对验收支撑资料进行了仔细查看,认为沙河、新郎川河、登源河3条河流达到自验标准,通过市级验收。

我市自2017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河湖长制示范点建设以来,以“工作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推进措施实、创建机制活、示范成效好”五大标准为原则,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打造“河湖生态珍珠链”,共建成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市级河湖长制示范点61个,并于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河湖5个,2021年10条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正在创建中。同时,秉持“优中再选优、精益再求精”的原则,按照“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要求,以市级示范点为基础,谋划2022年省级幸福河湖示范段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