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荣获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17:41 信息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0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名单,我市因小型水库管理改革成效突出,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护模式荣登上榜!

近年来,宁国市水利局坚持以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对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补短板、强监管的运行机制,在管护主体落实、工程产权明晰、管护模式改进、经费保障落实、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积累了不少宝贵的改革的经验,形成了具有特色和推广意义的管护模式,小型水库面貌发生根本变化,有效提升水库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改革永远在路上,下一阶段,宁国市水利局将继续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巩固发展创建成果,不断创新管护机制,继续抓好小型水库标准化、专业化建设,让全市境内每一座水库都能成为样板水库、精品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公示名单)




(图为小水库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