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超前做好农村供水工程防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13:25 信息来源:宣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最低气温预计平均下降8-10℃以上。为确保农村供水工程正常运行,我区周密部署,超前预防,多举措抓好农村供水设施防冻工作。

加大宣传引导。督促各地通过广播、微信和印发告知书等多种途径,及时、反复的向用水户宣讲防冻知识和预防措施。提醒用水户做好入户水表、水龙头、水管等设施的覆盖保温;对长期不在家或不用水时,提醒及时关闭阀门,排空管道,防止冻损。同时,提前备好水缸等储水设施,视情做好储水准备。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防冻告知单7.1万份,发送预警微信(短信)1.8万条。

落实预防措施。区水利局分3个技术指导组,深入全区64处供水单位,督促各地做好从“源头”到“龙头”供水设施、设备的防冻巡查以及雨雪冰冻灾害风险应对工作。对冻损的农村供水设施,提醒采取温热水冲淋化冻方式解冻,切不可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爆裂。

强化应急准备。督促各供水单位提前做好管道、水表、阀门、水龙头等设备材料的购置和储备工作,确保满足应急之需。区水利部门联合各供水单位已累计采购水表2.1万只、阀门1.5万只、管材3.5万米、水龙头2.1万只,高扬程水泵5台套,确保抢修设备充足、车辆完好。各供水单位均按要求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维修服务电话,及时处理群众合理诉求。一旦遇紧急情况,确保做到有效应对,快速处置,全力保障农村群众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