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省政府通报表扬“十三五”期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绩突出的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 12:13 信息来源:安徽省水利厅网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十三五”时期,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效显著,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2020年,全省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均实现了“十三五”期末控制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水资源支撑。

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经研究,决定对“十三五”期末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成绩为优秀等次的六安、合肥、池州、淮北、宣城、铜陵、芜湖、马鞍山、黄山等9市人民政府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表扬的地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安徽省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